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暨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1-03-29 14:23: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24日晚,梁溪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暨教育整顿推进会,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荣根带领与会人员再次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法委郭声琨书记、陈一新秘书长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慧娟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暨教育整顿推进会、省委派驻指导组调研指导梁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落实情况,就进一步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提高上再下功夫、见效果。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项对标对表的政治任务、一次及时全面的政治体检、一场自我净化的政治淬炼。二是在学习计划细化上再下功夫、见效果。全体干警要解决好工学矛盾,改进方式方法,院督查工作组要不定期开展检查,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各部门各支部对查出的问题要逐一落实,及时反馈。三是在成果效果体现上再下功夫、见效果。要积极推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提升检察履职办案能力,以检察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四是在台账资料完善上再下功夫、见效果。将台账作为学习教育阶段成果的重要体现,部门的学习计划、干警的学习记录、工作台帐等学习资料要做到“三对照”。五是在责任链条压实上再下功夫、见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推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氛围和工作局面。六是在各项工作统筹上再下功夫、见效果。要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检察履职、政治巡察整改落实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安排、协同推进,推动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走心。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