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召开2020年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03-16 13:52: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3月4日,梁溪区院召开2020年全院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无锡检察监督大数据综合研判平台建设情况,广泛征求各部门需求意见。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慧娟主持会议,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吕晓峰总结回顾了2019年我院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和牵头研发的无锡检察监督大数据综合研判平台一期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围绕数据、模型、应用软件三要素,重点介绍了该平台“多元化、可视化、标准化、集安化”的数据特点,以及“智能发现、智能分析、智能处理”检察监督线索的三大主要功能,也积极展望了该平台“功能集中、数据集中、管理集中”的建设目标。与会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和业务需求,深入思考、畅所欲言,分别从平台设计定位、功能设置、权限分配、数据安全、数据运用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慧娟代检察长对我院承担的无锡检察监督大数据综合研判平台研发任务的一期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上级院工作部署,对下一步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筹数据采集工作。通过提高内部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和外部数据采集的针对性,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把数据采集任务夯实到位。二是完善平台功能设计。采用自动生成案件线索分析研判报告等形式,提升平台服务领导决策功能。采用更为简洁明了的平台界面,体现人性化设计理念,便于干警操作应用。三是项目化推进平台建设。将无锡检察监督大数据综合研判平台建设作为2020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并实行项目化推进模式,加大投入,成立专班,集中攻关,不断丰富和完善数据采集功能、数据模型、平台子模块等,努力为全市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拿出梁检方案、贡献梁检力量。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