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工作
2020-02-17 14:52: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证案件安全、顺利地流转和办理,梁溪区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工作,有效确保疫情防控与案件管理工作两不误。

  一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上级检察机关和本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组织做好案管工作人员和工作场所的自身防护。对窗口区域、办公室进行全面消毒,发放口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并在线组织学习防疫知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保障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二是有序做好案件受理工作。全面落实最高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大厅)有关工作部署,密切与公安机关的工作衔接,提前沟通协调案件移送相关事项,确保符合受理条件的案件及时录入、及时流转。

  三是切实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案件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安排专人负责律师接待工作,妥善安排律师预约阅卷等申请事宜,保持接待电话畅通,保障工作有序运转。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