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新时代检察监督的探索与发展研讨会在镇江召开
2018-10-11 14:1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新时代检察监督的探索与发展研讨会在镇江举行。来自全省政法机关、高校、律师界的司法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围绕检察监督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

  此次研讨会由江苏省检察学研究会主办,镇江市检察院承办。江苏省检察学研究会会长、江苏省检察院巡视员方晓林,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省检察学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各设区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优秀论文作者等共70余人参加交流研讨。

  受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委托,方晓林围绕检察机关“三大公诉”、“三大监督”总体思路,就检察监督的研究方向、工作重心、实践目标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致辞。张新祥检察长代表镇江市检察院党组和全市检察干警,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法学专家、全省各兄弟市检察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来自全省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和基层一线检察官围绕“检察监督职能定位”、“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侦查权行使”、“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履行”、“行政检察监督制度研究”四个专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互动交流,专家学者就研讨内容进行了专业点评。

  在总结会议上,方晓林对研讨会的成效以及市检察院的承办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检察学研究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把握方向,突出重点。检察研究需结合中国国情,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可泛泛而谈。

  二是改进方法,注重质量。探索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转变思想,实现检察职能的最优化。

  三是注重实践,推动发展。面对新形势,全体检察人员需改革创新,结合实际工作,积极探索,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