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调查协调解决小区“排水难”问题获群众“点赞”
2018-09-21 11:05:00  来源:

  近期,梁溪区检察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在开展检察公益调查过程中,协调解决了辖区某小区的排水难问题,赢得社区群众 “点赞

  6月中旬,我院接群众反映,某小区的污水井存在污水倒溢的现象,给小区的正常生活排水带来不便,且污水流入临近的顾桥港河,致使河水被污染。针对此情况,我院立即开展检察公益调查,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该小区污水倒溢现象已持续一月有余,但始终未能有效解决,而产生这一问题的根源在于小区污水排出总管与市政排水总管间有堵塞或不畅。为此,我院第一时间联系了对该段公共排水设施运行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无锡排水管理处。该处表示将尽快研究制定新的排污方案,并在新方案实施前将采取排水泵抽水的办法暂时缓解排水不畅和倒溢问题。目前,新排水系统已基本完成施工,待投入使用后,将从根本上解决该小区的排水难及污水倒溢河道等问题。检察机关积极履职、维护公益的做法也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