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
2018-09-14 14:27:00  来源:

  96日上午,梁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赢列席了该区法院2018年第24次审委会,就被告人李某某、喻某某等10人诈骗案和被告单位无锡某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李某某销售假药案发表检察监督意见。会议由梁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挺主持。

  梁溪区院检察长李赢发表检察监督意见后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载体,有利于法检两家达成刑事司法共识,形成打击犯罪合力,共同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是双方加强沟通、增进了解的重要途径,更是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 

  梁溪区法院院长袁挺对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表示欢迎,并指出,要充分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落实“两高”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是共同促进司法公正、保证法律正确实施的重要路径。检法两家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构建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确保上级要求落地见效。 

  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能够常态化、规范化,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司法工作局面。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