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在线:基层检察院建设中有哪些新情况新问题?作为领军人才的他们这样说...
2018-07-13 15:41:00  来源:

   7月7日,全省检察机关领军人才培训班基层院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李赢检察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并与该培训班学员展开互动探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冠军、政治部副主任王松、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蒋伟平等领导及该培训班50余名学员参加了会议。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蒋伟平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对当前基层院建设中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的思考。 

  会上,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李赢检察长以《融三区之魂 铸梁检之美 努力实现破茧成蝶的华丽转身》为题,借助PPT演示方式,从“审时度势勇担当,克难奋进拓新局”“高点定位谋发展,真抓实干创一流”“历经沧桑路万条,唯有自强是正途”三个方面,就梁溪区人民检察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发展路径以及对当前检察工作中相关问题的思考和探索,向全体与会人员讲述了他眼中的“梁溪检察故事”,并与该培训班学员就团队建设、人员管理、绩效考核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在交流发言环节,该培训班五个学员组各选派的1名代表,共同围绕基层院建设主题作交流发言,在对梁溪检察工作予以充分好评的同时,也对当前基层院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冠军以“六个好”对此次研讨会作了精彩点评,认为此次研讨会为全省基层院建设提供了“梁溪样本”和“梁溪方案”,也给各基层院相互学习借鉴提供了很好的启发。 

  会前,与会领导和全体学员还实地参观了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检务管理中心和计算机信息中心等基层院建设的场所和设施,现场观摩了案件智能管理系统等信息化软件应用的操作演示,并对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信息化建设及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等工作留下深刻印象和予以高度评价。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