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坚定正确方向 勇于解放思想
2018-06-08 14:58:00  来源:

  6月7日,江苏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坚定正确方向,勇于解放思想,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推动江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包括检察工作的规律特点,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其中蕴含的丰富思想精髓,并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到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检察改革、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引领带动全省检察机关理念再更新、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围绕省委打好“三大攻坚战”、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等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民事、刑事、行政检察工作,注重改进司法办案理念方式,坚决防止就案办案、机械执法,积极探索江苏检察工作的新经验、新路径,努力在审查追诉犯罪、强化法律监督、保障公平正义上展现新作为,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要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信网络诈骗和涉黄赌毒等群众深恶痛绝犯罪的专项打击和常态化治理,及时出台认定黑恶势力犯罪中的恶势力、软暴力、套路贷行为以及适用罪名的审查指南,切实加强对环境资源的检察保护,高质量办好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案件,努力解决检察办案不公平及不够公平的问题,解决正义不到和正义迟到的问题,为人民提供高效优质的检察产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要尊重检察规律,按照专业化精细化办案要求,着力推进基层院内设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办案人力资源,创新办案组织,提升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检察权运行新机制,加强业务指导,依托案管大数据平台、检察官司法办案智能档案等,改进案件绩效考核标准,对检察官司法办案、司法作风、司法技能和职业操守进行全方位考核,切实保障办案质量。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最近出台的关于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积极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现检察队伍新气象、新作为。(特约记者 占东东 记者 宋世明)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