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院组建“彩虹”讲师团并举办首次讲座
2017-05-31 10:56:00  来源:

   523日,梁溪区院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了“检校携手,共护彩虹”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彩虹”讲师团成员主讲,该院未检科干警、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辖区47所中小学德育主任参加了讲座。 

  为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增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针对性,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院选取7名业务骨干组成“彩虹”讲师团,针对司法实践中未成年人常见的法律问题,设置了“未成年人远离营业性娱乐场所”、“对校园欺凌SAY NO”、“网上那些事——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法制问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七大菜单式课程。在这次讲座课上,该院“彩虹”讲师团成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近两年来梁溪区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犯罪类型、犯罪特点、犯罪原因,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出了具体的预防建议,并与老师们深入探讨交流了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热点问题及“蓝鲸事件”等涉及网络安全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及时更新了相关知识储备,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工作,也进一步密切了检校联系,学校今后可以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和需求定制法治课程,邀请“彩虹”讲师团成员到学校开展巡讲,推动法治进校园工作不断取得成效。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