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院赴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梁溪分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2017-04-01 10:31:00  来源:
      327日,梁溪区院受邀至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梁溪分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讲座,市国土局梁溪分局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课中,该院副检察长沈小平以《珍惜权力,守土有责》为主题,从我国当前的反腐新常态谈起,通过全国范围内发生在国土系统的大要案分析了国土资源部门职务犯罪的严峻形势,列举了国土系统最容易触犯的几种罪名,重点介绍了渎职犯罪的相关知识,并对国土系统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进行归纳总结,帮助与会人员认清职务犯罪的成本和代价。沈小平副检察长还讲解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内涵、程序、要求、条件等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国土资源领域可能面临行政公益诉讼的三大风险点,建议国土部门高度重视风险排查和化解工作,提早研判,提早部署,避免面临行政诉讼的不利局面。

     市国土局梁溪分局党委书记钮其江在会上表示,全局上下将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进行风险排查,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守护好国土资源,让人民群众满意。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