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建议治理酒吧犯罪顽疾
2020-12-29 13:37: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分别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加大对未成年人夜不归宿、夜宿群宿旅馆、进入娱乐场所、饮酒等易引发未成年人犯罪因素的综合整治力度。

  今年以来,梁溪区检察院对涉酒吧街犯罪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发现:辖区酒吧街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人数占2017年至2019年全部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总人数的40%以上,且绝对数呈逐年上升趋势。

  梁溪区检察院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重点地区夜间管理,加大对夜不归宿未成年人采取保护措施的力度,督促旅馆业经营者报告无成年人陪同未成年人住宿情况,加强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住宿情况的检查和处罚。在属于娱乐场所的酒吧、KTV于显著位置设置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标志,督促落实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和劝离的措施。建议相关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共同加强对酒吧街的监督管理,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合力。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