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禁毒法庭,青春护航”法治进社区活动
2020-09-09 15:27: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8月30日,我院第六检察部会同古运河社区开展“禁毒法庭,青春护航”为主题的模拟庭审活动并拍摄成短剧。短剧将在新学期以各个学校为平台与青少年见面,让更多学生和家长直观感受到毒品的社会危害性和刑事法庭的威严肃穆。

  模拟法庭现场,积余实验学校的14名中学生分别饰演法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庭审”前,检察官带领指导小演员们了解熟悉审查起诉、法庭审判的详细流程,学习剧本中未成年人涉毒案件的法律知识。饰演公诉人的同学表示,通过这次亲身演绎,深切感受到了公诉人在庭审中的力量,今后要把“远离毒品”的警示传达给身边每一个同龄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禁毒要从社区少年儿童抓起,感谢我院始终坚持开展检察工作进社区、进网格普法活动,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真正呼应了社区群众的法律需求。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