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检察院牵头召开防治校园欺凌研讨会
2017-01-09 15:15:00  来源:

  527日,梁溪区检察院牵头区教育局、关工委、公安分局、辖区学校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研讨防治校园欺凌问题。团市委副书记吴丽萍、市院关工委副主任吴九盛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全国各地校园中发生了多起由校园欺凌引发的恶性刑事案件,梁溪区检察院在办案中也发现部分学校存在校园欺凌现象。为此,梁溪区检察院经前期调查,倡议召开了此次研讨会,会同各方共商对策。会上,大家围绕校园欺凌现象的现状、原因和应对举措等方面深入展开研讨,一致认为应对校园欺凌问题,需要家庭、学校、司法机关乃至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通过搭建多种平台,开拓交流渠道,实现青少年、家长和教师之间的有效互动;同时要在全面摸清、有效评估校园欺凌真实情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加强预防及宣传教育,从而实现对校园欺凌事件的源头防范和系统应对。团市委吴丽萍副书记对检察机关牵头召开此次会议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整合资源,增加沟通,形成防治校园欺凌工作合力,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荏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