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1-01-26 11:24: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12月31日,梁溪区院召开专题党组会,回顾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研究下一步的工作推进举措。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建军列席会议。

  会上,职能部门就梁溪区院2020年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今后努力方向作了汇报,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履行“一岗双责”和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管理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院党组书记、周慧娟检察长对进一步推进本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勇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深入分析研判、有力部署推进、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二是履行“一岗双责”要敢抓敢管。要坚决摈弃“好人主义”思想,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并层层传导压力,全力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三是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要再增强。坚决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廉。四是工作制度机制要再健全。要研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力,以制度约束绷紧纪律作风之弦,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