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加强重点工作督办 以点带面引领推动履职质效提升
2020-09-09 15:49: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回顾总结全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一步查找短板、补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近日,梁溪区院组织对各相关责任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办。

  督办职能部门办公室根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方案进行逐项梳理,坚持以事实和数据为主要评价指标,客观评估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经梳理,发现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整体较好,基本能做到按计划、按时限、按要求完成,但也存在制度机制的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开展的广度深度有所欠缺、相关责任部门推进落实不平衡、完成的整体质量效果不高等问题。同时,针对没有按照既定目标完成任务、项目推进未达预期效果的,职能部门积极与相关负责人沟通,督促责任部门认真分析原因,详细说明情况,并列出具体推进计划、落实举措和完成时限。

  下一步,职能部门将认真履行督办职能,加强与各责任部门的常态化沟通和互动式反馈,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助力全院年度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一是丰富督办方式方法。进一步将重点工作督办与调研分析相结合,与综合协调相结合,注重从面上的督办到深层次调研、原因分析的转变,提高督办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二是提高督办能力水平。配强人员力量,健全督办机制,深入调查研究,全程实时跟踪,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全面掌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进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及时请示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服务领导决策参考。三是注重督办结果运用。将日常督办中发现的问题作为年度评估的重要参考依据,科学评价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质效,推动将其与部门和干警个人的年度绩效考核工作相挂钩,强化督办工作的刚性约束和导向作用,引导和激励各责任部门积极主动、扎实有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