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网络安全防护工作获省检察院通报表扬
2020-08-24 14:28: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梁溪区院因网络安全防护整体情况较好,在全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情况通报中获表扬。近年来,梁溪区院积极应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坚持一手抓信息化建设、一手抓网络安全防范,有效保障了各项检察工作的安全高效运行。

  一是立好制度建设“四梁八柱”。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要求,制定本院《网络安全运维管理制度》《中心机房运维管理制度》《存储介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规范性文件,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分工,明晰机制运行管理流程,形成完备的安全责任体系,为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水平筑牢基石。

  二是做好技术防护“日常保健”。将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一件久久为功、极端重要的日常工作来抓。一方面,升级检察内网安全防护设备,完善检察工作网物理安全、通信保障、入侵防御、边界防护等基础安全防护措施。另一方面,结合省院定期通报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排查网络安全风险,堵塞网络安全漏洞,未发生因病毒攻击而断网、停应用、丢数据等安全事故,较好保障了各类检察业务应用软件的顺利运行。

  三是练好规范管理“绣花功夫”。强化日常管理,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安全保护为重点,将网络设备检查、病毒隔离查杀、安全漏洞修补整改等列为常规工作有序推进,保障网络、应用系统、终端的安全运行,防范网络攻击窃密和重大网络安全事故。强化数据管理,定期、全面备份网站数据,合理设置备份策略,有效利用备份空间,全面提升容灾备份能力,切实保障数据安全。强化应急管理,加强网络安全应急培训,不定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通过设计市电断路、UPS电池耗尽等情形,检验网络安全运维保障机制,提高应急事件处理能力。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