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组织学习区委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2020-08-13 10:33: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8月5日,梁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周慧娟检察长主持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区委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梁溪检察工作实际,研究提出“三个紧密结合”的具体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把落实服务保障“六稳”“六保”要求与检察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主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展现“魅力梁溪、创新梁溪”崭新形象和建设“具有鲜明江南特色、无锡特征的现代都市区”。

  二是把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与落实市检察院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区委最优营商环境城区建设目标,按照市院出台的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十二条意见》要求和本院党组研究提出并制定出台的服务保障“魅力梁溪、创新梁溪”建设的《十条意见》,进一步健全服务民营企业长效工作机制,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产业强区”建设。

  三是把服务“美丽梁溪”新实践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司法办案,充分运用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和检察监督等各项职能,积极推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扎实有效推进“检察官进网格、进社区”工作,为促进社会综合治理提供法治保障,助力提升城市精细管理、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