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办学习民法典“小课堂”
2020-06-08 11:00: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张军检察长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最新立法精神贯彻运用到检察工作中,6月5日,我院第三检察部与第五检察部联合开展了学习民法典“小课堂”活动。

  课堂上,主讲人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五检察部主任徐晶,从民法与刑法的关系、民刑交叉案件开始分析,逐步梳理了民法典的重点条文,并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干警围绕民法典对检察工作带来的影响展开深入讨论,并系统学习了民法典整合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

  通过此次学习,促进检察干警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学好用好民法典,提高干警法律专业素养,切实将民法典贯彻落实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当中。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