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4 08:51: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9月20日,梁溪区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赢作动员讲话,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谷琳琳出席会议并讲话,梁溪区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会。

  李赢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就梁溪区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全院党员干警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群众路线、推动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二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着力保证工作安排落实落细。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中央、省市区委明确的具体目标要求,并将此次主题教育安排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整体推进、一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紧密聚焦主题教育的纵深推进,着力保证工作开展取得实效。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强富美高新梁溪建设,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主动融入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围绕“四大检察”协调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强化法律监督中;围绕持续深化司法改革,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持续创新发展中;围绕队伍建设“四化”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打造一流队伍中。四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着力保证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头等大事,在区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通过强化责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杜绝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谷琳琳就梁溪区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压实主体责任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等五点意见和希望。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