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举办综合文秘专题研修班
2019-07-22 11:10: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干警综合素能和检察信息宣传调研等写作水平,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高素质检察人才,7月11日至13日,我院组织干警赴苏州大学举办综合文秘专题研修班,我院副检察长周达松、全院检察信息宣传调研骨干、2018年新进检察人员以及其他公文写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贴检察工作实际,授课内容丰富,并采用专家讲授、课堂互动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满足了我院干警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文稿写作能力的迫切需要。培训中,苏州市委党校韦刚和苏州大学查佐明、郭彩琴、徐国源四位教授先后为我院参训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笔杆子是怎样炼成的˖党政公文写作》《社会调查与学习能力》《全媒体时代的舆情危机与应对》等课程,并及时为参训学员答疑解惑。在专题讨论活动中,我院参训的检察信息、宣传、调研骨干,结合老师讲授内容和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撰写检察信息宣传调研”这一主题,分享写作经验和方法技巧,畅谈培训收获和写作体会,并展开互动探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此次培训效果。此外,我院周达松副检察长还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开班动员和总结点评。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