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梁溪集体训诫教育未成年嫌疑人
2018-09-13 10:07:00  来源:

  “我曾经的梦想是做一名警察……”话说到一半,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小易有些哽咽,随后便忍不住哭泣起来。这是在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酒吧街系列侵财案件集体训诫教育活动上发生的一幕。

  在刚刚结束的暑期里,无锡市梁溪区酒吧街一带发生多起未成年人群体性犯罪案件,梁溪区检察院已受理审查起诉7件7人。经过审查,承办检察官发现这些案件普遍两个特点:一是未成年人侵害未成年人。二是均发生在酒吧街,涉案未成年人均曾长期、多次进入酒吧场所。

  近日,该院针对7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举行了集中训诫仪式。活动邀请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刑警大队及通江派出所承办民警、辩护人、心理咨询师以及7名被训诫人的法定代理人与检察官一同开展教育。

  检察官针对7名被训诫人的不同情况分别进行训诫,公安民警和辩护人则从犯罪性质、社会危害性、量刑情节、犯罪成因等方面开展警示教育。很多家长表示心情复杂,孩子的行为给被害人、社会造成伤害。以前忽视了对孩子心理健康和品行教育,让孩子养成了不劳而获的心理惯性。今后一定改善教育方式,帮助孩子重归正途。

  在这场情理法交融的教育感化活动中,7名被训诫人都表示悔恨不已,表示今后一定远离酒吧街和违法犯罪,努力学习一项能够安身立命的技能,承担起即将成年后应尽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