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拆迁工地扬尘问题解决啦!
2021-04-20 10:58: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清明节上班后第一天,梁溪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张金城和刘培培带上无人机,动身前往了辖区内的4处拆迁工地进行跟踪回访。通过无人机拍下的画面看到,4处拆迁工地已经全部被防尘设施覆盖完毕,检察官们这才放了心。

原来,就在几天前,检察官在公益诉讼调查中发现,辖区内的4处拆迁工地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由于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工地中的渣土极易产生扬尘,不仅会影响大气质量、生态环境,还会对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意识到扬尘的危害性之后,公益诉讼部门立即启动了快速处置机制,部署了人员至4处拆迁工地开展实地走访,调查工作。经查,该4处拆迁工地是拆除形成的渣土露天堆放,未及时清运或者进行覆盖。检察官随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拍照固定。

根据《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城市房屋建筑拆除工程管理的意见》,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拆除工程的扬尘防治有监管职责。检察官们立即前往相应的街道办事处,就4处拆迁工地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的问题进行了释法说理,详细阐明了扬尘防治的重要性,沟通了解决方案,并以口头检察建议的形式督促街道办事处履行监管职责。

街道办事处听了检察官的释法说理后,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施工单位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和对渣土进行覆盖,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强化拆迁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共同守护辖区大气环境。

下一步,梁溪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指导,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化为检察工作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