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为全体干警上专题党课
2021-04-20 10:44: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梁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慧娟以《坚定人生信仰 汲取奋进力量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为题,为全体干警职工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教育以观看专题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引入,引导全体干警职工再次感受共产党人杰出代表、世纪伟人周恩来同志的精神光辉和人格魅力,更加坚定全体干警职工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课上,周慧娟检察长重点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一是在教育整顿中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理论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组织观念、坚实基层基础,做政治上的“坚定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破解检察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苦干实干,做工作上的“实干家”。二是在教育整顿中进一步坚守个人干净的从检底线。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抵制各种非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侵蚀,保持思想纯净。谨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古训,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做事干净。严私德、正家风,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保持内心清净。三是在教育整顿中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不断磨砺担当作为的“铁肩膀”,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善于担当,在“吃劲”的岗位上磨炼摔打,以过硬的本领,担当起、完成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主要任务,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任。

党课结束后,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还组织全体干警职工进行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政治理论测试,进一步检查学习教育成效。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