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周慧娟检察长参加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界代表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1-03-29 14:21: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梁溪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通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度情况,听取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唐斌彪主持会议。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周军、区法院院长王春、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慧娟,区司法局局长付强以及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区教育整顿工作专班全体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陆磊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安排进行了通报。座谈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家、律师、特约检察员、人民陪审员、案件当事人和群众代表共16名,代表们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和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广泛听取与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慧娟表示,将认真梳理此次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深入研究,抓好查究整改,并承诺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开门整顿,进一步深入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以“五个更”的务实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一是在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开展教育整顿,把解决问题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可靠。二是在服务大局上更有担当。把教育整顿视为梁溪检察队伍的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视为促进梁溪检察勇担新使命、奋力再出发的有利契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用心用情用智履职,在服务保障“建设魅力梁溪、打造精彩城区”中贡献更大的检察智慧力量。三是在履职质效上更有作为。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抓好检察业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履职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四是在队伍建设上更有办法。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检察队伍自我检视、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一次历练与机会。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政治教育,铸牢检察队伍政治忠诚。统筹推进业务强基与人才强检,做优精品小课堂等核心能力建设载体,做实青年干警培养“青蓝工程”, 加强优秀办案团队建设,加大领军型人才和青年骨干人才培育力度,推动将人员规模优势转为人才优势。五是在宣传工作上更有影响。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大力宣传上级部署指示精神、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和取得实效,及时展示检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倡廉、铸魂强检的坚定决心,积极选树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群众公认的检察英模,以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领检察干警忠诚履职、为民司法、担当作为,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