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为被害人追赃挽损获赠锦旗
2021-01-26 16:28: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一起诈骗案件被害人韩某某专程向梁溪区院赠送“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感谢办案检察官追回全部赃款,帮助其挽回经济损失。

  2020年6月,被害人韩某某通过微信联系犯罪嫌疑人向某购买化妆品,支付全款9900元后迟迟未收到货,在向某多次推托并将其拉黑后,被害人最终选择报警。向某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因急需用钱而通过收款不发货的方式骗取韩某某钱款的犯罪事实。

  在案件办理中,检察官认真审阅了案卷材料,通过电话联系向某,耐心释理说法,向某表示认罪悔罪,愿意筹钱退赔给被害人。经检察官联系,被害人表示愿意接受向某的退赔。2020年12月24日,向某退赔韩某某人民币9900元,并当场赔礼道歉。韩某某对向某的行为予以谅解,希望司法机关给向某重新做人的机会。为感谢检察机关追回赃款,为其挽回了损失,韩某某专程向梁溪检察院赠送锦旗,对检察官尽职尽责办案和司法为民的情怀表示感谢。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