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奋力开启“四标”“四心”“四新”新征程
2020-02-17 15:05: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1月21日,梁溪区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慧娟在全面回顾总结我院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提出2020年梁溪检察工作“四标”“四心”“四新”的整体思路,动员全院干警以新的思想境界和新的担当作为,携手开创梁溪检察工作新局面。

  周慧娟代检察长指出,2020年,梁溪检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全市检察工作“双争”目标、梁溪区院“三全”目标、新的一年“小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务实举措,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奋力开启新时代梁溪检察工作新篇章,努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展现“魅力梁溪、创新梁溪”崭新形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尽心抓常规工作,在履职质效上有新提升。以司法理念转变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积极克服就案办案的传统思维定势。以专精结合发展促进监督办案提质增效,加快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推进案件精细化办理,提高监督精准化水平。以固强补弱成果推动检察业务齐头并进,积极补长核心业务数据短板,着力解决监督案源不畅问题,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二是精心抓重点工作,在担当作为上有新突破。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打造“平安梁溪”升级版,优质高效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推动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检察智慧力量。聚焦精准发力,下大力气抓好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的提档升级,持续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整体水平,扎实推进省市院新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突出梁溪特色,紧密结合区域特点和本院实际,科学谋划、务实推进本院重点工作任务。三是用心抓队伍建设,在严管厚爱上有新气象。党组引领带动,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到首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人才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部门守土尽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并充分发挥部门在教育培育中的主体作用;政工部门牵头负责,积极协助党组抓党建、带队建,抓推进、促落实。干警双向加压,以员额责任制倒逼检察官自觉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能,以“知识恐慌”“本领危机”意识倒逼干警自我加压和经常充电,以压担子倒逼年轻干警尽快成长成才。四是齐心抓亮点培育,在创新创优上有新贡献。多方联动抓典型案例培育,业务部门加强对上级指导性案例和公告案例的学习研究,高度关注并利用好“新、奇、特”案件资源,善于在普通案件上找到体现检察贡献度的特殊点;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建立典型案例发现、培育机制,加强对典型案例的深度总结宣传。分类施策抓品牌工作创建,对传统优势项目不断赋予新内涵、展现新特色,对新兴创新项目坚持特色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争取更多的检察工作拿出“梁溪检察方案”,贴上“梁溪检察标签”,进而放大梁溪检察工作影响。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