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检察院在梁溪城投公司组织召开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
2017-01-09 13:49:00  来源:

  1125日,梁溪区检察院在梁溪城投公司共同组织召开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无锡市院预防处处长成丹歌,梁溪区院副检察长沈小平、反贪局局长孙俊伟,梁溪城投公司筹备组组长李先光、筹备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60余人参加了典型案例剖析会。 

    

  此次案例剖析会选取了涉案金额较大、社会影响较广的原北塘城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虎平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和该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史廷彦受贿、挪用公款案,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对行业改革和管理制度完善有较大推动作用。会上,播放了两起案件涉案人员的忏悔警示录像,案件承办人员对两起案件的案情和特点作了介绍,反贪部门负责人对发案的主客观原因进行了剖析,对管理风险点和制度漏洞进行了梳理,并结合案件提出了预防检察建议。梁溪区院副检察长沈小平要求我院相关职能部门与梁溪城投公司加强协作,通过宣传、教育和法律咨询服务,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真正起到查案预防、警示预防、建制预防、建言预防的实效。梁溪城投公司职工代表谈了体会和感受,公司筹备组组长李先光就落实检察建议、加强教育管理和制度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无锡市院预防处处长成丹歌充分肯定了此次案例剖析会的召开,并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二是要时刻牢记法律规章制度的约束,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三是要加强岗位风险点排查,找准突出问题防患于未然;四要是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把工作当作一种修行。 

  编辑:荏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