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对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举行不起诉公开听证
2021-06-25 15:05: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践行“少捕慎诉”理念,近日,梁溪区检察院积极促成一起因邻里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并由副检察长邱霖主持召开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实现了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经审查查明:2020年7月23日,犯罪嫌疑人贾某某在无锡市梁溪区某路某店门口,因琐事与被害人高某某发生纠纷,后贾某某用头撞击高某某面部,致后者左侧鼻骨粉碎性骨折伴鼻中隔骨折。经法医鉴定,被害人高某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2020年7月24日,犯罪嫌疑人贾某某至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崇安寺派出所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2021年5月20日,犯罪嫌疑人贾某某与被害人高某某达成和解,贾某某赔偿被害人高某某损失并取得谅解。

梁溪区检察院受理该案后,承办人经审查认为,贾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本案系因邻里纠纷等民间矛盾引起,犯罪情节轻微,且犯罪嫌疑人具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赔偿被害人并取得谅解等情节,拟作不起诉处理,并就该案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经充分听取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公安机关、值班律师等多方意见,各方均认为作不起诉处理更有利于双方关系的修复,同意拟不起诉意见。邱霖副检察长对犯罪嫌疑人开展法制教育,告诫犯罪嫌疑人今后遇事理性、平和,珍惜司法机关给予的机会。犯罪嫌疑人贾某某为自己一时冲动再三表达悔恨,感谢被害人的大度和谅解。双方均表示今后做到和谐相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