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观摩评议梁溪区院案件庭审活动
2019-09-16 16:05: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9月11日,市院邀请尤志庆、韩筱2名人民监督员对梁溪区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刘某某涉嫌抢劫罪一案的庭审活动进行观摩评议。庭审结束后,梁溪区院沈小平副检察长和办公室、第二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案件监督评议会。

  评议会上,人民监督员充分肯定了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的良好形象和综合素质,并从检察官出庭行为规范、文书质量、讯问、举证答辩等方面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检察官办案程序规范、业务水平专业、工作认真细致、释法说理充分,不仅体现出司法的公正严肃,也传递出司法的温情。人民监督员还表示,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过鲜活案件的庭审观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做法值得肯定,建议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让社会公众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理解、支持检察机关工作。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