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西团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梁溪检察工作
2017-11-21 15:27:00  来源:

   921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苏的江西团12位全国人大代表莅临梁溪区检察院,实地视察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情况。

  代表们视察了我院司法办案管理、检察事务管理和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我院依托信息化推进司法规范化、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探索实践和工作成效,积极评价了我院坚持机制创新和信息化推进并举,抓紧、抓细、抓实司法办案、检察管理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所取得的业绩。 

  代表们深入企业,对检察机关融入大局、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代表们听取了我院关于依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平台,开展“微权力”腐败介入式预防、非中标单位廉政征询等工作,推动企业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情况介绍。在无锡市展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们全面了解了我院设立非公经济维权服务平台,出台工作意见,设立专门办案组织,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检察职能作用,结合办案印发法律服务专题材料、举办论坛讲座,主动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有力护航非公经济发展的做法。视察活动中,代表们详细询问了非中标单位廉政征询机制操作、问题处理以及预防工作警示、教育、威慑作用的发挥等情况,对我院围绕区域产业布局,针对不同所有制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立足履职积极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予以充分肯定。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