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联合梁溪区检察院开展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01-09 15:54:00  来源:

  为更好地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进一步规范和改进侦查监督工作,129日,无锡市检察院联合梁溪区院开展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无锡市和梁溪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新闻媒体等2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无锡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市院侦查监督处、人民监督员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梁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赢;两级院相关部门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访人员参观了梁溪区检察院检察文化、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区域,观看了宣传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职能的微电影《即将批捕》,听取了侦查监督工作职能、工作流程及我院2013年以来的侦查监督工作情况介绍。在座谈交流中,市院李乐平副检察长阐述了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详细介绍了侦查监督工作的演变、发展历程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路。梁溪区检察院李赢检察长介绍了梁溪区院结合司法办案、检察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的信息化需求,以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提高检察管理科学化水平的做法,以及维护司法公正的主要举措。与会人员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梁溪区检察院院推动科技强检,发挥人才优势,以信息化提升检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梁溪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荏远昌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