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预决算执行情况公开】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2020-09-02 15:44: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梁溪区检察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主要任务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实施。其主要职责是:

  1、对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并对其负责。

  2、依法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3、负责批准逮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负责刑事审判监督、负责两法衔接、侦查、立案监督、办理公安机关复议案件;负责监管场所执行监督、受理被监管人的控告申诉和举报等工作、负责未成年人案件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等。

  4、负责民事审判、民事执行、虚假诉讼监督;负责对行政诉讼、行政执行、违法行政行为监督。

  5、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

  6、负责接待处理涉检信访、受理复查申诉案件,办理国家赔偿案件,提供司法救助,开展检调对接等工作。

  7、联系检察工作实际进行法制宣传,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8、负责区人民检察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按照有关权限依法管理检察官、书记员、司法警察等人员;依法办理提请任免事项。

  9、负责其他应由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刑事检察一部、刑事检察二部、未成年人检察部、刑事执行检察部、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公益诉讼部、网络犯罪检察部、检察综合业务部、检察政治工作部、检察综合管理部、广益检察室、扬名检察室、黄巷检察室、山北检察室、迎龙桥检察室、崇安寺检察室。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本级。

  三、2019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9年,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深入推进改革,锤炼过硬队伍,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梁溪建设作出新贡献。

  ——凝神聚力顾大局。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防范区域性风险,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并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努力为梁溪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深耕细作强监督。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创新检察工作方式方法,运用现代科技助推监督办案,全面平衡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重点做强刑事检察工作,做精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做实公益诉讼工作,努力以优质高效的监督办案,让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新的更实的获得感。

  ——一着不让推改革。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持续深入推进员额制、内设机构、捕诉一体、刑事诉讼制度等改革,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刑事速裁程序等改革措施,切实增强检察发展活力,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持之以恒抓队伍。坚持以基层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核心能力建设为抓手,以检察人才建设为关键,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障,全面提高检察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为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详细表格请见Excel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5774.0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85.94 万元,减少3.12 %。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出导致经费的收支减少。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5774.02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5774.02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5774.02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5.94 万元,减少3.12 %。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出导致经费的收入减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其他资金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上年结转资金。

  (二)支出预算总计5774.02 万元。包括:

  1.公共安全(类)支出5503.96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80.87 万元,减少3.18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卫生健康(类)支出270.06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5.07 万元,减少1.84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结转下年资金。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5774.02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5.94 万元,减少3.12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项目支出。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774.02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74.02 万元,占10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 万元,占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 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 万元,占0 %;

  上年结转资金0 万元,占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774.02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5774.02 万元,占100 %;

  项目支出0 万元,占0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 万元,占0 %;

  结转下年资金0 万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774.0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85.94 万元,减少3.12 %。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出导致经费的收支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774.02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85.94 万元,减少3.12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一致。

  (二)公共安全(类)

  1.检察(款)行政运行(项)支出5503.96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0.87 万元,减少3.18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66.1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2 万元,减少1.84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103.87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5 万元,减少1.84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774.02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771.6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002.3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774.02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0.87 万元,减少3.18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774.02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771.6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002.3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5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6 %;公务接待费支出5.7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4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35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35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5.7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8 万元,主要原因从严控制接待范围、公务接待费逐年降低。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40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91 万元,主要原因是的人员减少。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一致。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822.33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3.45 万元,降低32.36 %。主要原因是与去年统计口径不一致。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280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8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100 万元。

  十三、本部门共有车辆28 辆,一般公务用车11 辆,执法执勤用车16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1 辆,其他用车 0辆等,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 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0 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 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