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2021-04-28 14:22: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4月21日,梁溪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上级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精神,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扎实有效把教育整顿推向深入。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霖对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检察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作了说明,提出相关要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慧娟从夯实思想根基、提升精神面貌、增强工作实效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围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落实,周慧娟检察长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坚决的举措动真碰硬,强化领导责任、落实责任、岗位责任,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二要全面排查,找准问题,确保工作走深走细。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拓宽线索问题发现渠道,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以自我革命精神,敢于自我剖析,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三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提升查纠整改实效。紧紧围绕“三对照三严查”要求,对标对表列明问题,全面收集问题线索,集中力量开展组织核查,强化举措精准有力处理,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提高整改实效。四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推动成果有效转化。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推进协同作战,统筹抓好查纠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查纠整改和司法办案主责主业,统筹抓好查纠整改宣传引领,浓厚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良好氛围,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展现和提升检察工作业绩和检察队伍形象。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