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3-15 14:06: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2月25日,梁溪区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通过领学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对《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的自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同志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引领推动依法全面履职,打开梁溪检察工作新局面。二要贯彻工作部署,突出重点务实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领导带头学习、集体学习研究、联系实践学习,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围绕发展大局,立足履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党组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党支部、各部门立足职责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政治巡察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与服务发展大局、打造过硬队伍、强化意识形态、厚植为民情怀有机结合起来,有力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