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4 11:59: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9日,梁溪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区中心组学习督查组、市检察院党组第一督察组派员列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并列席学习会。

  集体学习中,与会同志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部分同志结合全会精神学习,围绕立足履职服务保障“美丽梁溪、魅力梁溪、创新梁溪”建设、实现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并从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立足检察履职抓好理论实践转化、融入大局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素质形象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今后努力方向。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同志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入脑入心和促进工作上下功夫求深化。充分运用党建工作载体,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思践悟,将全会精神学习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二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谋划。不断更新检察工作理念,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梁溪建设,促进提升区域社会治理效能,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保障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平等保护民营经济等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持司法为民,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做好检察为民实事。三是固本强基,推进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打牢工作基础,积极参与区域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对抗,促进提升区域治理水平。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业绩考评为抓手,深化质效评价标准和考评结果运用,强化正向激励,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坚持上下齐心、同向而行,扎实推进并圆满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重点项目等各项既定任务,顺利实现年度“小目标”,为全市检察工作“双争”“双优”争创工作贡献梁溪检察的智慧力量。

  会议还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献、文件作出了工作安排。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