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宣传】吴贻浩: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20-08-27 15:58: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在无锡火车站的防疫前线执勤期间,我有幸读到了李小敏同志对青年同志“四要、四有”的期望,深感讲话情真意切、意味深长。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我既为身处新时代肩负的检察工作职责感到光荣,又深深感到自己对标“四要、四有”还有许多值得努力的地方。

  进取、努力、超越,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不断地奋斗、奋斗、再奋斗!需要我们拿出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积累点滴进步、培育广阔胸怀、陶冶高尚情操,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书写检察新篇章!

  ——我们是检察事业的接班人,这激励着我们积极主动担职尽责“守初心担使命”。这已是我参加工作的第六年,我们每个人都要成长,检察事业的未来终究要落到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我想,从学校投身社会的那一刹那,自己想得更多的还是让知识投身实践,让人生实现价值,让自我担起使命。因此,面对肩负的责任,面对人生的下一个站台,我们没有理由不积极主动、没有借口不勇敢向前。作为一名青年干警,虽然自己年轻,但并不意味着肩上没有责任,虽然自己稚嫩,但并不意味着心中没有使命。因此,更加清醒地面对自己的初心和未来,才是正确地处理自己每一个现在,才是真正地将自己的人生、将肩上的使命立起来。

  ——我们是日积月累的进击者,这鞭策着我们珍惜点滴进步不断“积跬步至千里”。人们形容青春的时候,常常说,青春是跃动的。的确,我们每天都在接触新的东西,每天都在接纳新的事物,积累新的知识,展现新的活力,但是有的时候,青春又需要是稳扎稳打的,因为知识更加的碎片化,积累也越来越缺乏体系性,而且司法实务中有很多实践问题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自己慢慢的积累,需要付出很多的辛苦和努力。因此,青春也就要求我们慢慢变得更加沉稳,需要我们静下心来,一点一滴的获取知识、取得进步。“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我想,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也将更加自觉的沉下心来,耐心仔细的做好本职工作,在日积月累的进击道路上,不断的“以进为荣”,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能,让今天的自己成为比昨天更好的自己,用最扎实的进步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

  ——我们是不断奔跑的追梦人,这鼓舞着我们胸怀沃土扎根岗位“风物长放眼量”。虽然我只是一名最基层的检察干警,但也时常感到骄傲,因为手中处理的很多就是人民群众中的矛盾和问题,很多就是这个社会最需要解决的基层治理顽疾。因此,我们处理好每一个案件,就是交给人民群众最直接的答卷,就是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做出的最直观的贡献。“离‘泥土’越近,越容易闻到芬芳”,作为一名基层干警,我想,我们的情怀都应该体现在检察为民上,应该体现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上。脚踏实地,并不妨碍仰望星空。而且,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更好的仰望星空。

  ——我们是幸福生活的创造者,这提醒着我们严于修身培根铸魂“抓小节立大德”。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人,都是自己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对于我而言,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如何让自己感染更多的人就是我对于人生价值的定位。为了实现这个定位,就需要自己严于修身,律己正人,培育高尚的情操。作为一名年轻人,我很多方面还有所欠缺。有惰性,有畏惧,有顾虑,但是我想,只要努力将每一个细节中重视起来,培养起来,就一定能取得进步。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就要真诚地反思自己的不足,就要直面自己的问题。要更好地感染别人,就要诚以待人,真诚付出。只要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的每一个细节做起,就一定能真正地改变自己,超越自己,感染他人,让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更加美好起来,创造每个人的幸福人生。

  青春,是人生最好的时节,值得我们每个人珍惜。“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因此,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珍惜当下,努力奋斗。七月即将与我们挥别再见,今年的时间快过去三分之二,让我们大家一起发挥努力拼搏、不屈不挠的抗疫“精气神”,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让我们在这个因奋斗而取得伟大成就的新时代里,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