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开展第五期检察官述案评案活动
2020-05-20 15:30: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深入推进干警核心能力建设和检察人才建设,5月19日,梁溪区院开展第五期检察官述案评案活动。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5个部门的8名检察官和1名检察官助理依次走上讲台,结合PPT演示,生动讲述了他们拓宽监督视角,准确定性、精准监督的经验做法;阐述了他们落实宽严相济政策,客观公正、不枉不纵的司法理念;展现了他们恪守检察为民情怀,不忘初心、躬身实干的责任担当。评案人按照检察官述案评案评分细则,从中择优评选出3个优秀案例。副检察长吴海研结合本期案例,围绕述案案件的典型性、体现的检察贡献度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

  为进一步发挥述案评案机制的引导、示范作用,本期述案评案活动将述案人的范围扩大至检察官助理,力求形成人才集聚效应,全面提升检察人员的办案能力和专业水平。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