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民间借贷领域金融风险防范专题法治讲座
2020-06-28 10:55: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辖区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推动地方金融行业依法合规健康发展,近日,我院派员至无锡市梁溪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以“民间借贷领域的刑事合规与风险防范问题”为主题的专题培训。辖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及其主要科室有关人员、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共30余人参加讲座。

  活动中,检察官采用“以案释法”形式,详细介绍了当前形势下防范金融风险、治理金融乱象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全面剖析了民间借贷领域可能涉及的法律法规、触犯的主要罪名、涉罪风险点、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提出风险防范的对策建议,积极引导金融机构、类金融企业树立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建立科学规范的公司治理制度,正确运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