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未检”青少年法制教育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
2017-11-07 10:40:00  来源:

  近日,由梁溪区检察院自主研发的青少年法制教育类微信小程序 —— “梁溪未检”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辖区11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教师、学生及家长通过微信“扫一扫”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该程序。 

  “梁溪未检”微信小程序以“守护彩虹,检伴青春”为主题,包括未检动态、微课、法库三大板块,内容涵盖我院未检工作动态、未成年人警示教育案例、未成年人自护攻略等,具有未成年人有关法律法规查询功能,今后还将添置互动模块,增设在线法律咨询、留言解答、工作交流等功能。该微信小程序是我院对原有的以举办现场讲座、发放宣传手册为主要活动特点的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工作的延伸和创新,借助手机等移动终端探索建立的网上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平台。由于该平台具有容易获取、体验轻便、不需安装下载等优点,能更好地展示和宣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为辖区教育工作者、家长及未成年人及时获取最新法律知识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也为检察机关更高效地获取和处理未成年人法律诉求拓展了新的渠道,提升了检察为民服务的效果。 

  编辑:茌远昌